公司新闻

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护航企业创新发展 “党旗映天山”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2-16 17:49:33  来源:  作者:

2月10日下午,我参加了由克拉玛依云计算产业园区、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联合举办的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护航企业创新发展的主题党日活动。

图1.png

主题党日上,在园区党工委叶团元同志的带领下,我跟着40余名党员同志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并再次回想起加入中国共产党时最庄严、最郑重的时刻。通过宣誓,让我这名预备党员更加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

宣誓过后,克拉玛依区法院院长吴为华同志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中,吴院长从党的二十大精神讲到数字经济再到高质量发展......,结合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始终。

图2.png

接下来的史诗朗诵《复兴颂》慷慨激昂,是给二十大的献礼,党的二十大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体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是党和国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正如诗歌里写的那样:“今夜,我站在华夏五千年文明灯塔之巅,遥望星辰大海,我望见,灿若星河的太空里,处处闪烁着东方民族智慧的光芒......让全世界倾听历史深处的回声,让全人类见证震古烁今的伟大复兴......,中国正告诉世界,一面旗帜,如何引领一个民族登场......”。

振奋人心的诗歌朗诵过后,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围绕《民法典》中的合同、侵权责任、借条与欠条的区别等多方面结合案例开展了法制讲座,选取了与我们生活中最为紧密的法条进行解读,教育引导我们在工作生活中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习惯,以合理、合法的方式表达利益诉讼,有效提高了我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图3.png

普法知识讲座过后,本次主题党日通过“二十大精神知多少”有奖竞答的方式愉快的结束了,我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努力奋斗,学习二十大精神,永远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