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越百年栉风沐雨 绽芳华乘风破浪 2022年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观后感

时间:2022-05-11 10:39:16  来源:  作者: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

2022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100年以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提出明确要求。

新疆金牛能源物联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团支部积极响应习总书记的号召,采取线上学习的方式,与全国各地的团员青年们共同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全程观看后的我感慨万千。

图片1.png

1922年,在中国共产党直接领导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年的栉风淋雨,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团结带领共青团员和广大青年前赴后继、勇当先锋,书写了中国青年运动的华章。实践证明,共青团不愧为党和人民事业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不愧为党的得力助手和可靠后备军。今天,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内涵的五四精神,早已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民族的血液;作为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已成为我们时代的风向标。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强调的,青年一代的理想信念、精神状态、综合素质,是一个国家发展活力的重要体现,也是一个国家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因素。

作为青年,我们要始终感情充沛、精神振奋地去发展去创造,我们代表地不仅仅是自己,而是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坚定信念,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独一无二地青年力量。